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健康工程学术会召开

时间:2015/3/16 8:59:03  查看:998
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元润堂治未病研究院承办的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健康工程学术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医养生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有科普宣传,要让广大群众学习到中医养生思想真实内涵,学习中医养生完整体系,真正让群众受益。

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健康工程旨在让真正的中医养生学术权威、专家学者走近普通大众,完整表达中医养生治未病思想的精神内核,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构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系。

据了解,该“健康工程”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机构组织鉴定的新成果为基础,推广并积极探索中医养生保健技术、方法、服务形式,将聘请中医养生、中药学、保健医学、运动医学、老年病慢性病学科等方面的专家,负责学术研究、技术指导、专家培训等工作,用正确的养生理论方法占领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