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微生态制剂才能真正增加有益菌

时间:2014/12/26 12:57:53  查看:870
 人体肠道内生存着300-400种细菌,其中有益菌占95%-97%,一旦有益菌下降到70%左右,人体就会得病,此时,只有补充大量的有益菌(活菌),重新恢复肠道生物菌群平衡,人才能彻底恢复健康。现实中,人们是用补充微生态制剂来调整胃肠道菌群的平衡。
但是,微生态制剂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第一:有益菌必须是活的,只有活的有益菌才能更加有效的抑制有害菌。只有活猫才能抓住老鼠。
    第二:活菌数量必须多,好比一只猫消灭不了成千上万的老鼠,只有数量相当才能发挥作用。
    第三:有益菌的菌种必须优秀,配比必须科学合理。双岐杆菌是人体与生俱来的,婴儿体内有益菌99%都是双岐杆菌。
    天三奇长乐胶囊是以两歧双歧杆菌为主,科学配比了嗜酸乳杆菌、嗜热链球菌,这样的配比对抑制有害菌效果显著。
    只有具备上述三个条件,有益菌才能发挥出抑制病菌病毒的作用。一般采用液体繁殖发酵工艺很难达到上述三个条件,即使烘干制成固体制剂也会在干燥过程中由于接触空气,会使有益菌死掉,只有应用先进的液固结合发酵工艺,才能解决上述三个必须条件。否则即使长期服用微生态制剂,也难达到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