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时间:2015/12/21 12:57:43  查看:1418
  “未病先治”是我国传统中医的重要理论思想之一,体现了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医学思想。今天的人们,处在科技高度发展、医疗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一方面享受着高尖端的医疗科技带来的医学进步和生命奇迹,另一方面随着水污染、空气污染、农作物污染的日益严重,人们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疾病的威胁。

    国家十八大把“治未病”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只有“治未病”才能预防各种疾病发生,才能为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找到出路。未来的医学要坚决摆脱以“治已病”为主的观念,“治已病”如同救火,必有损害。“治未病”如同防火,将危险控制在萌芽中。

    然而,我们今天“治未病”和古代“治未病”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外环境和我们的内环境与古代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天的病菌病毒因抗生素产生了严重抗药性,人体内的微生态环境、微量营养也因抗生素及农药化肥完全失衡,毒素大量进入人体血液,上医难寻,上药难找已成为治未病难题。

    因此,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产业促进会联合吉林市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5日成立治未病工作委员会,并运用实践多年,行之有效适合现代人体质的治未病理论《内因综合调节平衡理论》作为指导理论,从内因平衡和综合调节两方面入手,实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治未病目的。

    治未病工作委员会积极推行的“治未病健康工程”是一项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创新性工作,为保证“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可持续发展,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产业促进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咨询组的作用,组织制定“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组织方式、具体任务、评估指导等要求,积极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实施,为实现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目标而努力。

上一篇:领导团队
下一篇:没有了